這一切 要從兩天前說起

也就是星期四

正當我已經沒衣服可換 也被家裡的太后弄得很煩的時候

我決定北上去另一個棲身之所過個幾天





所以一早搭了我姐的便車去火車站

等了半個多小時的區間車 終於坐了上去 49分鐘就會到達

到了后里 突然有了變化 區間車停在月台邊 越停越久

也許過了十分鐘吧 車上廣播說 因為號誌故障 所以無法通行

搭了四五年的火車 第一次遇到也算是個特別的經驗

幸好不是列車有問題 也沒有人員有問題 所以 就等了

大概又過了將近十分鐘吧 車終於開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遇上台鐵的小出包





到了晚上 剛好要問人家一些事

我請別人幫我辦離職和退保 也匯了五千元請他幫我繳勞保和勞退差額 多退少補

正想問他錢夠不夠 

她告訴我 兩個月要八千多 真的是一道雷劈在頭上

也只能安慰自己 當破財消災吧 八千多就八千多了 

我跟他說 隔天(星期五)我會親自去一趟 一次處理掉

也剛好晚上在看的港劇 正演到悽慘的地方 讓我的心 跟著港劇一起跌到谷底

既然在那心情也不好 所以打算星期五 就回台中吧 






昨天 買了麥當勞當午餐 跑去跟工讀生邊聊天 順便把事情辦好

到了三點 我終於把事情結束掉 錢也繳了 也弄好了 可以不要再煩我了嗎

準備搭四點的車 行李也都收好了

在準備出門搭車前的五分鐘 接到了一通電話

出納組把收據的科目打錯 要我送回去重弄






霎那間 我整個豁達了

我不再生氣了 對於這一切的事 

包含臨時一通要我火速辦好離職 而且還是在月底通知 而且已經過了將近兩個月才通知

一通電話我就要大費周章 麻煩別人 花了八千多 處理這些屬於我自己的爛攤子

但我不生氣了

因為對於這個地方 我已不再抱任何希望和留戀 這個地方 是好是壞 跟我沒關係了

再有別的事發生 我已經不會再驚訝和生氣了





晚了一個小時搭車 還好還有位置

半路上我媽打來問我什麼時候回家 我說我坐客運在路上了

我媽說 高速公路會塞車啦~

才剛講完 客運的車速 慢了下來 突然開始停停走走的塞車了

真的是 烏鴉嘴 

但說了 我不會訝異和生氣 就慢慢坐囉






終於回到家 也跟別人約 當個年輕人夜唱去

五點踏出好樂迪 算是今天了 準備載人回家 騎到半路

我姐的摩托車爆胎

說了不生氣 而且也不囧

只是多走了兩條街搭計程車回家






其實昨天有考慮過要買樂透 有人問為什麼

因為我已經太幸運了 應該差不多要谷底反彈了

而且發票也沒中獎

但在高速公路上有塞車 回家也來不及買了






現在早上六點半 等晚點 還要去處理摩托車

我想 這我目前的運勢來看

最後我要寫




     -- to be continued --






p.s.其實我的麥當勞的吸管 還破了一個洞

逼的我要開杯蓋直接就口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wei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