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RM老師上次要我們去找三篇有關HR的文章

要有個主題 整理好寫個心得

看起來不難

還會挑10個人上台報告自己寫的

是最好的 也有不好的

做的好的就跟大家分享

做不好的也有個加分機會






其實

老師要的並不是嘴巴上說說的那麼簡單

講到心得 

很直覺的就是一段一段寫一寫就可交了






但是!但是!

其實他要的要有漂亮的封面

標題明立 段落清楚 每段前面還要有個標題出來

先標題 中大綱 後心得

如果用紙大小張不一

會被挑出來講一下

印的太醜也一樣

當然這是事後才知道

最扯的是 在發還報告時

還會特地去摸訂書針 看是否會刮手

是真的 我有發現老師的小動作

連我的報告也被說會刮手

因為訂書針訂下去的時候 

從背面看會呈現 ︵︵ 的形狀

但我的是 ︵_ 的形狀

在刻意去摸的情況下 _ 的那個就會有的粗粗的

所以我的被評為會刮手="=






這禮拜就聽10位上台報告

我和我同學都還不以為然的

當然有報告很好的

但也有="=的

不是要批評別人做報告的功力

而是在聽完大部分的人的報告時

統合了一下

老師喜愛的內容不就是理論 理論 理論

裡面要有很要漂亮的口號 例如忠誠之類的

簡單說就是 怎麼當個好上司 怎麼對待你的下屬 之類的

淨是挑選他喜歡的主題

有達到"分享"或增長見聞的感覺嗎

我不覺得






雖然我的報告心得部分是滿亂的

但是我覺得題目挑的不錯-離職(講態度和方法)

拿了一個B-

其實心裡還滿不快的

我還特地上網查離職的相關法規 

我不覺得"離職"這個東西只價值一個B-

如果是因為內容不夠好 我沒話說 但也沒點出哪不好或是缺點

但如果是因為沒有漂亮明確的排版 我也沒啥好說了






雖然當初老師的題目訂說只要跟HR有關就可以

舉凡敘新 休假 升遷 離職 績效評估 等等的主題

但是到老師挑出來的卻都是怎麼當個好主管之類的

或是自己創一個莫名奇妙的新名詞也可以

當然不能否認會自己創一個名詞的人 有著多大的企圖心和積極

這點是要稱讚一下






心裡只能想說

在這裡聽你這個老師做一堆莫名奇妙的要求

就當作謹惕 下次注意一點 要更細心

因為有這樣的老師 也代表社會上有這樣的人

總比以後出去被老闆噹的好






報告的同學還有一個超瞎

在報告的途中她自己就提說她寒假去了大陸實習怎樣怎樣

又參加了一個什麼會 裡面有各國的年輕人

可以跟國外的年輕人交流談一些東西

也可以練練英文什麼的(這跟報告主題沒啥關係吧)

在報告結束後都會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的

就有一個人突然舉手說

"請問妳剛說你去參加什麼會 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嗎"

這麼剛好 報告者有"照片"在PPT後面可以跟我們"分享"

而提問者就是報告者的好朋友

="=||||

超瞎

想炫耀也不是這樣子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wei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