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是個很奇妙的地方 覺得在那可以很悠閒的過生活

每個人都曬的黑黑的 沒有大城市的忙碌擁擠

小小的幾座島有著太多太多的趣味 有著很多很多的傳奇故事

當然有幾個覺得有點扯 像是鯨魚洞啦 呂洞賓的腳印啦(請看風景篇)

就算是巧合也是很巧阿 呵呵







導遊會說 望安七美那些"離島" 但澎湖本身也是個離島阿XD

也有講到一些奇奇怪怪的話題 像是生小孩

如果是住離澎湖較遠的離島 突然小孩要出生 坐船也來不及了呢

當然可以出動救難直升機 

代價是一次二十萬 當地居民可以打個九折十八萬 政府補助六萬 所以一共十二萬

嘖嘖 住"離島"生個小孩代價頗大 

望安只有兩位醫生 一個牙科 一個小兒科 到了望安就要全能了 呵呵






五月到六月 九月到十一月 是到澎湖玩的最好時機 太陽沒那麼曬 

這次去幸運的天氣 時陰時晴 晴的時候 太陽也很大

但導遊說 七八月會是這時候的好幾倍曬 嘖嘖

要不是怕曬太黑 曬的回家連我媽都認不出我來 就只好狂擦防曬乳

雖然我一直覺得只有討厭的觀光客才會無時無刻才會做一直擦防曬這件事

但因為我很容易曬黑 又白不回來 我想只要兩天 我大概就可以跟當地人一樣黑了吧

加上過陣子要找工作 曬太黑怕穿起套裝不適合 只好猛擦防曬

但是還是有曬黑 XD





人字拖養成計劃也只花了兩三個小時

這還是有擦防曬 猛擦還曬的出人字拖的痕跡 呵呵





三天回來 我的嘴唇突然過敏了 是海風吹太多的關係嗎 到現在還沒好

額頭也猛長痘痘 應該是太熱 或是防曬擦太多 哈





用具方面 雨傘用不太到

因為騎車環島的時候 每個點停留大約15分鐘 邊撐傘邊拍照也很麻煩

馬公市逛古蹟的時間是傍晚 用不太到傘 所以真正拿傘的時間也不多

倒是太陽眼鏡不錯用 舉凡睡覺 騎車 遮太陽 擋海風 都很棒

去的時候可以準備一附

防曬大概擦掉一罐 卸妝油用了1/3 卸妝凝露用了半罐 都是在卸防曬

呵呵



澎湖蚊子有點多 尤其澎湖本島傍晚 

邊看古蹟邊和蚊子奮鬥 有點辛苦





澎湖一年只有15天會下雨(也不知道包不包括颱風天)

所以水資源對澎湖來說是很珍貴的

用的是海水淡化的水 每天淡化出七千噸 但當地人加上遊客是不夠的 

旺季大約要一千六百萬噸 還要加上從台灣運水過去才夠 

所以去那玩要珍惜水資源喔 當然到哪都一樣啦~

不過澎湖太陽那麼大 應該可以考慮一樣太陽能發電吧 真的很熱




深度旅遊大概需要一週

可惜了點 

有位專業導遊很不錯 呵呵





也許當個觀光客會覺得澎湖很好玩

如果像宜珊在那讀四年的書 大概就很無聊了吧

宜珊會希望讓我覺得澎湖很好玩 代表澎湖真的很棒

雖然只有短短三天 但是澎湖已經讓我深深的留下美好的印象

遠勝過於台灣本島的大都市 略贏花蓮

有機會還想再去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hwei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